少半塊頭蓋骨半邊腦遭侵蝕 頭頭走了

2086
頭頭被發現時,左邊頭部已嚴重受傷,不知是人為還是被其他狗咬傷,最終因傷勢太重而安樂死。

【動物專訊】日前有好心人在上水跑步時,發現一隻爆了頭的狗狗「頭頭」被放在紙箱內,好心人隨即帶牠往三間診所求診。儘管義工及醫生嘗試拯救,可惜因牠的傷勢太嚴重,或會影響往後生活,頭頭終被施以安樂死。

記者:唐曉芙

據有份協助帶頭頭到診所求診的義工李小姐指,由頭頭救起當日,已即晚送往元朗維多利寵物醫院救治,翌日轉往NPV診所,惟兩間醫院的獸醫均指頭頭的傷勢太嚴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一直照顧頭頭的好心人Checky及義工李小姐見頭頭仍肯進食,眼仔碌碌精神看似不錯,二人希望能給頭頭生存的機會,遂再次將頭頭轉往太平道獸醫診所。

醫生為頭頭檢查過後,指頭頭左邊頭蓋骨少了一塊,傷口已深入左邊腦部,腦內組織已被食肉蟲侵蝕至不成形,醫生以「一塌糊塗」來形容頭頭左腦的情況。醫生指頭頭的傷勢有可能是被同胎的狗BB或狗媽媽咬傷所致。

醫生向Checky及李小姐解釋頭頭的神經感知已受到破壞,即使手術後也可能會經常頭痛,甚至出現抽筋癲癇等狀況。如要為頭頭做手術,亦未必一次就能成功,可能要經過多次手術、拉皮等醫治,但也未能肯定頭頭會否完全康復。看着可愛的頭頭,Checky與義工實在難以一下子下決定,經過多番掙扎,Checky不忍頭頭日後要受長期痛楚折磨,只好讓醫生為頭頭施以安樂死。頭頭終在前日星期二下午離開了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