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安撫自閉症女子影片瘋傳

2914

【動物專訊】狗會救人,就如有惻隱之心的人一樣。youtube最近有一段影片廣傳,就是一名患有亞斯伯格症(輕微自閉症,Asperger’s syndrome)的女子,拍下了自己因該病而自殘時,在旁的愛犬馬上制止她和安撫她。這影片讓大家認識患有亞斯伯格症的情況,也看到狗隻有能力安撫他們。

這隻名為Samson的狗是專門訓練來制止事主丹妮霓․賈可布斯(Danielle Jacobs)自殘。賈可布斯在影介紹中寫:「得了亞斯伯格症的人就像這個樣子。請不要留下負面評論,這是真實發生的事。要像生活尋常事一樣,敞開這樣的經驗跟人分享,並不容易。」

影片先是賈可布斯在哭,並用拳頭打自己胸部,Samson發現後即跳起來拉下她手臂制止她。當賈可布斯打自己頭時,Samson又用前掌將她的手撥開。賈可布斯坐倒哭泣,Samson則在她身邊舔她的臉。

就這樣,Samson在賈可布斯崩潰時支持了她。

在2010年,美國南加州大學的學者Olga Solomon撰寫了一篇論文,分析了狗隻治療自閉症兒童的作用,牠們能夠令到自閉症兒童平靜情緒,並成功建立與人的溝通,其中一個原因是狗能夠協助自閉症童在語言社交外,建立其他非語言社交的體驗。語言以外,狗隻的身體語言也許更能表達到愛吧。

相關報道見東森新聞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616/521582.htm?from=fb_et_p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