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救狗】救狗義工被兩度搶劫 警員袖手旁觀

2034

【動物專訊】本報從在廣西玉林救狗的義工得到消息,指現場至少有3000隻狗,但他們僅能救得約100隻貓狗。多名在玉林狗肉節示威的愛護動物人士,亦受到當地人、以至官方的打壓,甚至被暴徒公然搶劫,但在場警員卻袖手旁觀。

聯合北京、天津、秦皇島、瀋陽、西安、河南等地的義工的微善團隊,昨日上午10時到玉林市政府辦公大廈外請願,舉起「國家狂犬病防控高於狗販利潤 “一犬一證”嚴打非法運輸」的橫額,結果馬上被數十名便衣圍上來搶奪撕扯橫額,微善團隊被逼撤離。

另一班義工昨日則被玉林市場管理人員兩度搶劫,在旁城管和警察則袖手旁觀。義工Ada對本報透露,當時有多名暴徒走上來強行拿走他們的袋,她高呼「搶竊喲搶竊喲」,但沒人理會,當記者前來拍照時,便衣卻上前禁止所有人拍照,反而有一名便衣警察攝錄了搶劫的過程。Ada批評﹕「玉林這些狗販子和官家已經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了,這些狗販子他們怕失去了黑色產業鏈給他們帶來的高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