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鄧兆棠中學校長趕絕貓隻 嫌捉得慢找漁署借捕貓籠

8328

【動物專訊】天水圍天盛苑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連兩隻貓都容不下!有讀者報料,指有義工向校方提出將走進校內的貓隻捉走絕育,校長潘詠儀竟嫌捉貓太慢,翌日即叫漁護署在校內設籠,並表明校園內連一隻貓都不能存在。

義工早前收到該校的學生求助,得知該校決定趕走所有貓,義工在新開的facebook群組「強烈要求天水圍天盛苑鄧兆棠中學撤走漁記捕貓籠,以絕育代替捕殺!!!」中,透露:「我們曾與學校磋商,貓貓送去漁記是會被安樂死的,既然現只剩下2隻貓貓,數量不多,可否絕育放回,但被堅決拒絕,校長表明校園内不能夠有一隻貓貓!」

他們希望該校能夠支持貓隻絕育放回計劃,立即撤走漁護署的捕貓籠,並讓義工設立乾糧站,藉此達至學校與貓咪和平共處,並以身作則,教導學生愛護動物。

同樣是學校,本報曾經訪問過德望學校的校監阮修女則是好榜樣,她將流浪貓收留並絕育,讓牠們成為貓老師,讓學生與貓打成一遍,成就兒童有愛心的健全人格。

IMG_20150618_181257 -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