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球最醜樣小狗誕生

1874
Qusai當選2015年全球最醜樣狗狗冠軍。 網站圖片
Qusai當選2015年全球最醜樣狗狗冠軍。 網站圖片
Qusai當選2015年全球最醜樣狗狗冠軍。
網站圖片

《動物專訊》外國每年均舉辦全球最醜樣小狗選舉,今年的得主為一隻10歲鬥牛犬、荷蘭牧羊犬混種狗狗,他更獲得1500美元獎金。而這隻小狗更是一位生命小鬥士,牠的背髓天生有缺陷導致駝背,更曾被遺棄。

Sonoma-Marin Fairgrounds舉辦2015年全球最醜樣狗狗選舉,吸引了25隻小狗參加,其中不少參賽者曾被遺棄。今屆獲得冠軍的Quasi Modo,曾因樣貌被人遺棄在一個動物庇護所,幸最終獲來自佛羅里達州的獸醫收養,比賽單位公布他的履歷上,他更形容:「曾經有成年男人跳上車頂離我而去,因為他們以為我是土狼或塔斯曼尼亞的惡魔。我的樣子或許讓有些人不安,但只要認識我天真活潑的個性,會得到他們的認同」。( I have had grown men jump on top of their cars to get away from me because they thought I was a hyena or Tasmanian devil) but once they get to know me I win them over with my bubbly personality.) 

冠軍的Quasi Modo,和主人獲得1500美元獎金,中國冠毛犬和芝娃娃混種Sweepee Rambo及Frodo,則分別奪得第二及第三名。8歲的芝娃娃Precious就獲得「精神獎」,以表揚牠和主人克服障礙,為社區提供服務,Precious一隻眼瞎了,但牠經訓練後,能透過氣味幫助她那傷殘退伍軍人的主人,監督其低血糖水平。

sweepie參選全球最醜樣狗狗。 網上圖片
sweepie參選全球最醜樣狗狗。
網上圖片
獲得第三名的狗狗frodo 網上圖片
獲得第三名的狗狗frodo
網上圖片
芝娃娃Precious的救人行為,也獲最佳精神獎。 網上圖片
芝娃娃Precious的救人行為,也獲最佳精神獎。
網上圖片

全球最醜狗狗比賽評分項目包括特殊或不尋常屬性、個性及自然的醜陋度。主辦賽事的Sonoma-Marin Fairgrounds行政總裁Sarah Cummings表示,這些狗狗的精神及不完美,令牠們變得可愛,就如比賽主題「這些狗很醜,但很可愛」。

來源:Sonoma-Marin Fairgrounds / 網上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