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奧至今 7條中華鱘命喪海洋公園

561
至今最少有7條中華鱘於海洋公園內死亡。 網上圖片

 

至今最少有7條中華鱘於海洋公園內死亡。 網上圖片
至今最少有7條中華鱘於海洋公園內死亡。
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中央特別向香港送大禮,寓意北京奧運的一級國寶活化石的五條「中華鱘」送贈香港,並族於香港海洋公園,但事隔一週,其中一條名為「5號」的中華鱘,卻全身痕率先死亡。中央其後再送五條中華鱘予園方,惟再有兩條中華鱘因不適應海水飼養而死亡,其餘七條中華鱘被迫要回鄉「休養」,首批最少有三條死亡。

其後,海洋公園曾於2014年五月公佈,共有十五條人工圈養下繁殖的中華鱘由全國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分會送贈,並於2014年二月十八日送抵海洋公園及接受隔離檢疫,原定下旬遷至中華鱘館展示,惟至兩條中華鱘先後被五月死亡。2014年9月,再有一條中華鱘死亡。再連同海洋公園昨日再公佈有一條中華鱘死亡,單以新聞公告計算,至今最少有七條國寶命喪海洋公園。中華鱘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可追溯至逾億年前白堊紀時代的史前魚類,是中國特有的珍貴魚類。

歡迎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