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台灣動物新聞網】給牠找個家 Mary踏上救援不歸路

635
Mary就像是狗狗們的媽媽,到哪裡所有的狗狗都會圍上去撒嬌。 何宜/攝

「Hi!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嗎?」上了廂型車後,坐在駕駛座的Mary微笑地問。一身小麥色的肌膚,頭髮全往後梳紮成了髮髻,第一眼見到Mary,會以為她是個從國外回來的舞者。還來不及回答,後座6隻熱情的狗靠過來示好,Mary用英文稱讚著牠們,向我解釋因為早上因為帶牠們去看醫生,所以耽擱了。

記者何宜/報導

Mary說自從搬到新店後,發現山上有許多瘦骨嶙峋流浪狗會趴在路邊討食物,於是Mary開始定點餵食並做TNR。同時,Mary將鄰居棄養的狗帶回家照顧,擔任中途之家、幫狗狗送養,就這樣慢慢地踏上了救援流浪狗這條路。新店山區的流浪狗,經過Mary5、6年的照顧,現在每隻都頭好壯壯。

Mary會餵家裡山區的流浪狗,分別準備罐頭及乾飼料,一天一次的定點餵食。 何宜/攝
Mary會餵家裡山區的流浪狗,分別準備罐頭及乾飼料,一天一次的定點餵食。 何宜/攝

「其實做這件事真的要很理智,因為我家空間有限,我的目標是希望所有狗狗都能夠被送養出去,成為家庭成員的一份子,把狗送出去之後,才能有空間救新的狗。」Mary從6年前開始救援,而近3年送養的狗才逐漸變多。

這些年下來,Mary總共送出250隻狗在台灣,450隻到美國,今年有8隻到加拿大。會把狗送到國外,Mary說當時有人介紹給她一個舊金山當地動保協會的網站,寄信詢問後,對方請她寄幾隻狗狗的資料刊登看看。那時Mary剛好救援到1隻母狗,不過因為當時家中已經有38隻狗無法再容納了,於是只好決定將牠TNR。

Mary送到舊金山的狗狗,在台灣被鐵鍊綁著沒有好的居住環境,但到了新家卻可以睡床上,和小朋友玩。 取自Mary’s Doggie粉絲團 -
Mary送到舊金山的狗狗,在台灣被鐵鍊綁著沒有好的居住環境,但到了新家卻可以睡床上,和小朋友玩。 取自Mary’s Doggie粉絲團 –

不過在要回置那天天氣狂風暴雨。Mary捨不得狗狗,那晚她熬夜把小母狗的資料刊登在舊金山動保團體的網站上,沒想到,才一天就有人要認養。認養人事後對狗狗讚譽有加,於是也讓舊金山的協會對Mary的狗建立了信任,就這樣子在2012年打開了一道希望的門。

Mary也觀察到台灣人對狗態度兩極化,有很愛和很不愛的,但很愛狗的大部分喜歡的則是品種犬,不過Mary說這樣的品種犬迷思在國外不存在。「你看看我家裡這些狗,和這隻科基比起來,反而是米克斯更穩定。」Mary笑說前幾天接到一通電話,是一位小姐打來說想要認養狗,但指名要漂亮可愛的,Mary捧著身旁黑色米克斯的臉說道,「難道這些米克斯就不漂亮不可愛嗎?」

Mary希望透過自己有限的能力,幫助這些還在受苦受難的流浪狗,同時教育大家米克斯和品種犬沒有差別,牠們有一樣的權利該得到一個願意疼愛牠、把牠當成家庭一份子的領養人。

10393907_675788689172514_5814948809300920545_n

想要幫助狗狗?一起來參加二手衣義賣!

Mary和他的親朋好友們會舉辦二手衣義賣來籌措救援狗狗及狗狗醫療的費用,這次部落客小安也會參與這個活動,所得將會全數捐給Mary’s Doggie的狗狗們!

時間:8/30(六)、8/31(日) 下午1~7點

地點: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1號1樓

Mary’s Doggie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rysdoggies?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