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自己後悔

1091
牠們不是比我們更孤單。 香港動物報圖片

最近有一位朋友問,你們建立這個平台為動物發聲,會否覺得這段路很孤單? 在最需要幫助時卻找不到幫助? 筆者當時答,不會吧,香港動物報聚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無條件為動物發聲,做一些別人眼中看似很傻的事,有些不喜歡動物的人,或許會覺得我們在浪費時間。

記者︰小美

 

我們很少自我介紹,也不想自吹自擂,只想創立一個以動物為主角的平台及媒體,讓人類透過資訊,看到動物與人類的感情,希望因不了解而不喜歡動物的人士,認識多一點後,會開始愛上動物。這些工作有點像海星的故事般,從前有一個小孩,不斷在海邊拯救海星,將被浪推出岸的海星放回海中,別人眼中覺得小孩很傻,因為小孩永遠救不完。筆者認為,或許小孩的善心,對生命的珍惜,能夠打動成年人或其他小孩,大家一起去拾海星,一起救他們返回海中。雖然無論怎樣,始終救不完,但醒覺了的人,日後不但會救被衝上岸的海星,更會救受傷的小狗,被困的小貓,或被遺棄的小鳥………………………………….

凌晨執筆,看到各討論區POST出來的毛孩求助個案多不勝數,遺棄尋家的小狗、貓兒不斷被SHARE,可是仍未找到家,義工們仍在大海撈針。深夜,孤單感突襲,心痛是流離失所的毛孩,是如何在垃圾堆中求存「搵食」,如何突然由有主人愛錫,住在安樂窩,突然失去依靠,自生自滅,還有無數因流浪受傷的動物待救。動保人士的孤單,永遠無法與被遺棄的、流浪中的牠們相比,我們明白動物義工們面對資源缺乏,人手不足情況,對著無數待救的毛孩,會感到乏力、沮喪,但願我們這平台也能提供支援,為大家發放消息,為義工們打打氣,沮喪了,休息過後再繼續作戰,願上帝大大的祝福大家及各毛孩。

我們也鼓勵大家,當遇到受傷、或被遺棄、或走失的動物時,千萬別猶豫,請立即伸出援手,救救這些無助的小動物。別讓自己後悔,失卻拯救生命的機會。

感謝所有正默默拯救生命的義工們!

歡迎轉載

#香港動物報 #狗狗 #貓貓 #流浪 #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