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貓福仔被盜 蒙面男踩線數周

1570

【動物專訊】雙目失明、只能隱約看見光影的小貓福仔,自出世已經在北角森記書局與主人書局東主陳女士一同生活四年,誰料上周五中午,一名大熱天時穿上長袖褸,戴帽戴黑超口罩的男人,竟然趁店員不為意時將福仔偷走。這偷貓賊的舉動,已經由閉路電視清楚拍攝,陳小姐已經報警。由於那男子近幾個星期多次來「踩線」,陳小姐正翻看閉路電視畫面,看有否拍攝到那男子沒戴口罩的樣子。

記者:洛紅

陳女士對本報說,店員早為意這男子有古怪,因為看到他每次來到都扮看書,但實際卻是留意閉路電視的鏡頭位置,又經常去逗福仔玩,所以每逢那男子來到,他們都會特別留神。

「兩三個星期前,有市民對我們說,有個人戴黑超、帽和口罩,揹著背袋,好似偷貓般,我們便去看看,當時那人沒有走進店內。」想不到,那男子趁周四中午1時多、只得一名店員的時候,走進店內偷貓。

問及那男子的樣子,陳女士形容那人圓面,短髮,五呎三左右,中等身型,看樣子應是20幾至30歲。

11741044_900160913359021_5699150375731035887_o

陳女士和福仔很深感情,當福仔出世時已經收養牠,後來發現原來牠是失明,更加特別照顧。「以前不覺牠是盲的,但後來發現牠落樓梯時會挨著牆邊落,在較光的地方牠會走得快些,暗的地方牠不敢走。有次見到牠和其他貓玩打交,那貓走了,牠還在揮手在打,我們便知牠其實看不到。」

福仔很嗲人,但也很驚青,陳女士想起牠不知會否很驚,便忍不著哽咽,「我怕那人嚇親福仔,福仔驚上來抓傷他,會被人打!」她指,其他人未必懂得照顧失明的貓兒,她很擔心福仔的情況,希望牠不會被虐待。她又稱,希望那人歸還福仔,只要福仔安全,她不會追究。

陳女士一向熱愛貓兒,在書店裡有多達30隻貓,大多時難找到主人的貓,例如一些黑貓等,福仔也因為失明,所以陳女士沒有送給別人收養,而是自己照顧。

如大家有任何線索,請聯絡本報跟進。

51531583

閉路電視畫面: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90021120002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