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區議員自稱愛護動物 召捉狗隊狂捉流浪狗

5659
港島區有自稱愛護動物的區議員,不斷著漁護署捉狗。但卻不知道有多少隻狗狗慘被人道毀滅。 圖片由讀者提供

《動物專訊》流浪狗狗每天在死亡線上走鋼線,沒有主人的生活,本身已經夠慘情,無奈卻無得到冷血的人的憐憫,還千方百計將牠們送死。港島東區最近有區議員自詡狂捉流浪狗為政績,還稱在過去數個月,已多次召漁護署捉狗隊捕捉了二十多隻山翠苑附近的流浪狗狗,更呼籲居民一發現狗隻即與她聯絡。向來關注動物權益的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坦言,對其行為感到齒冷。

港島東區樂康選區區議員李進秋,本身為圓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等職務,也是全國青協委員。2011年曾獲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有讀者向本報提供,李進秋最近在其宣傳單張上,寫「流浪狗對居民的滋擾」,並介紹她已成功召漁護署捕捉了二十多隻流浪狗,「但仍在流浪狗在本區流連,為加強捉狗工作,希望還居民一個安全、衛生及寧靜的生活環境。」本報向她查詢此事,她指該區苑已有三十多年歷史,又指區內老人家多,對於太多狗狗聚集,指對區民造成很大滋擾及製造噪音,故已找政府相關部門漁護署幫忙捉狗。

她又說,自己也是愛護貓狗人士,又說要平衡居民利益,故找漁護署捉狗。記者問她知否被捉去的狗狗,多少會被人道毀滅?她坦言不知道,指漁護署沒有提供,並著記者中肯報道此事及平衡公眾利益。

向來關注動物權益的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坦言,對於李自認是愛護動物人士感到齒冷! 她說若是愛護動物人士,很應該接受社區動物,這些小狗並非天生流浪狗,而是他們被主人遺棄,生活在社區,現在愛護動物人士也推廣TNR捕捉、絕育、放回的計劃,這些是社區的動物,能與人類和平共融,「若送去漁護署根本連生的機會都沒有,即送動物去死! 愛協都還有少許機會。」她希望這名區議員別再發放錯誤訊息,令人誤以為愛護動物人士是冷血對待流浪動物。

據知,目前漁護署捉狗隊捕捉到的流浪狗狗,若沒有晶片,即沒有主人的狗狗,若身體情況許可,有機會透過經十四個認可動物團體,再被領養。但各動物團體資源有限,動物被遺棄、被捕捉個案非常多,有義工透露,漁護署一般會等待四日或一週,便會將沒有領養的狗隻進行人道毀滅。

 

歡迎轉載

 

#香港動物報 #狗狗 #貓貓 #流浪動物 #港島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