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大三白花點貓與英姐

2388
英姐與大三白花點玩數手指遊戲。

熙來攘往的銅鑼灣,在希慎廣場附近的一條小巷,一檔不起眼的玩具店正賣著一些舊式兒時玩具,浸水的鴨仔、上鍊的青蛙,坐在旁邊的兩位貓店員,是大三白花點及小豹。兩位貓店員正懶洋洋躺著玩具旁邊,當經過的途人逗他們玩,他們已習以為常,擺擺尾,任由途人撫摸。笑容親切的店長英姐就是他們的主人,友善地和記者說起貓貓的來歷。

記者:方鴻漸

英姐在這玩具檔工作,她本來沒有養貓,但在該區卻有許多街貓,本來由一名年邁的婆婆餵養,她看到那婆婆風雨不改,天天也來餵貓,英姐已深受感動。後來見到該婆婆身體轉差,即使做完手術、腰掛著屎袋也來餵貓,英姐不忍心她那麼辛苦,遂幫助她一起照顧社區內的街貓,自此與貓結緣。

在其檔內,除了大三白花點、小豹之外,還有假雲石、雲石等共十三隻貓貓。牠們本身都是流浪貓,現時全由英姐飼養。其中店員之一的大三白花點更有一段辛酸經歷。「牠本來是不跟人,後來我發現牠受傷了,於是天天餵他吃東西,同時爭取機會幫牠塗藥。大三白花點起初對人不信任、很驚人,但經多天的相處,我天天跟他說理,告訴他是為他好,希望他食得飽及治好他,有一天,他終於信任我不再走了,我便成為了他的主人。」

有貓萬事足,英姐與大三白花點的感情深厚。
有貓萬事足,英姐與大三白花點的感情深厚。

英姐坦言,街貓很可憐,有時會被一些不好的人欺負,每當她看到貓兒被虐待等新聞,均會傷心不已。她亦希望人類多點關心動物,接納其他動物的存在,和動物訴心事,這樣能令社會樂也融融,大家活在愛的社區。說著,英姐和臥在紙箱上的大三白花點玩起來,英姐跟他說:「這是手指公、這是姆指、這是手指尾。」貓兒沒有出爪,像小孩和母親玩耍般乖乖的遞出手指來。

「無論什麼動物,也需要別人關心。就算人類,也是動物的一種,貓貓、狗狗也是動物,他們懂性,懂得聽我們說話的。」英姐笑著說。

許多人問她,她養那麼多隻貓貓,夠生活嗎? 「我是一個簡單的人,就算養貓貓開支大,我可選擇去少次旅行、買少件靚衫。別人花錢到歐洲旅行,我養貓貓需要花錢,那我到長洲旅行也可。只要貓兒吃得飽,我能夠保護到牠們,我就開心了。」英姐摸著小豹,小豹似回應主人的恩寵,一邊享受地發出喵喵叫聲。 簡單的一份愛,甘願為小動物發聲默默付出,但願香港有多位英姐。

歡迎轉載

小豹是一隻超級嗲精。
小豹是一隻超級嗲精。

11758896_10153538145206934_573530854_n 11756460_10153538144786934_46406149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