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廟宇答應終止殘殺動物祭祀活動

1506

【動物專訊】尼泊爾每五年一度的動物屠殺日終於可以結束,在Animal Welfare Network Nepal及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India的努力游說及施壓下,每五年搞大型慶典活動殺死數十萬頭牛羊等動物的Gadhimai Temple Trust終答應永久取消殺動物環節,並呼籲印度教信徒不要帶動物來慶典。

這個殘殺動物的活動每五年舉行一次,已經延續了265年,牛羊雞等動物在空地上集體被人殘忍打死的恐怖場面廣為世界所知。多個愛護動物團體一直努力爭取取消這項活動,至少也要減少犧牲的數目。

HSI/India成員Gauri Maulekhi形容,這是救了無數動物生命的巨大勝利,他們滿意廟方的決定,他們亦會花三年半的時間教育信徒不要再犧牲動物來祭祀。

AWNN創會會員Manoj Gautam亦讚揚廟方的決定,希望廟方繼續支持他們在保護尼泊爾動物的努力。

去年這兩個會合作下,成功讓印度最高法院頒令禁止印度輸出動物到尼泊爾,令到尼泊爾去年的大屠殺數字比2009年減少七成,並至少救出2500頭被偷運到尼泊爾的動物。

Gadhimai Temple Trust主席Ram Chandra Shah在聲明中表示,現在是時候改變古老傳統,以和平崇拜和慶祝來取代殺戮和暴力。他稱,會確保2019年的慶典再不會有血腥,並會是慶祝生命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