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小狗愛咀咀主人?

3915
對於小狗來說,錫錫是愛的表達。主人們別讓小狗失望。 網上圖片
小狗和人類一樣,以吻表達愛意,主人就是他們最愛的人。 網上圖片
小狗和人類一樣,以吻表達愛意,主人就是他們最愛的人。
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你有沒有試過被家中的小狗熱吻,小狗更愛與主人咀對咀。為何牠們愛錫錫? 原來小狗與狼的習性相似,當小狗向母狗或成年的狗取食物時,小狗會去舔成狗的咀,以表達意願。當小狗為了取悅成狗,或牠喜歡的人類或狗狗時,也會以咀去錫錫來表達。

有研究表示,當小狗表示很服從,希望取悅對方時,便會努力的舔對方的咀,亦表達牠們對尊敬或愛錫的父母的情感。主人對於小狗來說,是牠最近的人,牠們亦會視對方如父母、親人,狗狗不懂人的語言,但卻會以行來及吻來表達。若小狗熱吻主人,主人拒絕牠時,小狗會感到很失望、傷心,故主人即使抗拒牠們的熱吻,也至少用手代替,以示友好及以免讓愛犬失望。

 

歡迎轉載

 

#香港動物報 #狗狗 #錫錫 #吻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