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訓練員狂踢狗頭片段曝光 死撐狗狗具攻擊性

6207

 

《動物專訊》練狗何斐然解釋引起愛護動物人士嘩然,何斐然在其facebook專頁中向訓練師發表公開信,回應有關他踢狗的影片。他承認自己是片段中的主角,稱那影片是在數年前於中國舉行講座時攝錄,指片中狗隻有很多攻擊性行為問題,曾多次咬過人,講座參加者告訴他那隻狗的問題及請他教導該狗。

何斐然指,初時嘗試以正面的方法教該狗,但未得到穩定的理想結果,他說﹕「我只得有限的時間去讓狗隻受控。」 他稱,其中一次保護環節,那狗嘗試咬他,他即上前向狗施加武力,「那是緊急的狀態,沒時間去作更多思考。我可以選擇冒被咬的風險,站著告訴學生應如何做,或者我可以立即按本能及手上的裝備作出反應。我留意到自己在鏡頭前,但我選擇採取我認為最好的方法,去讓該狗受控。」他形容通過那次施加壓力後,該狗便受控制,不再對他表現攻擊性。

他又表示,在另一個表現服從性的環節,那狗開始挑戰訓練師,他以鞭來阻止該狗。由於那狗對訓練師抱持的攻擊態度很嚴重,他因此對狗動用武力,希望讓狗隻對這次訓練有強烈印象,讓他離開後,牠能夠正確回應訓練師的要求。他稱,環節完結後,他有向學生解釋訓練狗隻並非使用武力去做,「這是極端的個案,我正常不會用這種方式訓練」。 他指,知道該影片冒犯了別人,但希望大家明白上載影片的人是想破壞他的聲譽,斷章取義,「為什麼我要冒住事業受影響的風險,在鏡頭和50人面前殘暴對待動物?」他形容當時冒著自己安全的風險去幫人控制一隻有攻擊性的狗隻。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