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做了什麼?非洲黑猩猩被逼食泥維生

536
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科學家發現,非洲烏干達的黑猩猩會吃泥土和泥水,為的是補充身體內的礦物質,但原本牠們是通過吃羅非亞椰子棕櫚樹(Raffia Palm)去補充這些物質,但當地的煙草農民大量撕走那些棕櫚樹的葉來處理煙草,結果大量棕櫚樹枯毀,逼得黑猩猩去食泥。

發表這個研究的牛津大學教授Vernon Reynolds指,他早在1962年已開始觀察這些黑猩猩,都沒發現食泥的行為,直到近年牠們開始大量這樣做。

牠們現在只能靠泥土和泥水,才能補充到鐵質、鈉等,但泥土的鈉對來說並不足夠。

科學家相信,黑猩猩這種行為,是因為牠們以往倚賴的棕櫚樹,已經因煙草農民而大量消失,牠們只能另覓維生方法。

相關文章見:http://www.bbc.com/news/33692051

http://www.nytimes.com/2015/08/04/science/wild-uganda-chimpanzees-using-clay-as-food.html?_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