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急需輸血救 黑心人稱有狗血賣

903
牛腩現在情況命縣一線。 相片由陳先生提供

《動物專訊》Bulldog Resue Team成員陳先生的小狗牛腩,上週因急病需尋找輸血狗,並透過本報呼籲。Bulldog resuce team 發言人shelia表示,在報道出街後,竟有一名立心不良的男子,於凌晨時份致電陳先生聲稱有活狗血出售,還稱多種不同狗隻任君選擇,並要求陳先生出錢「買血」。幸而陳先生頭腦清醒,未有上當。本報特此呼籲,任何人士切勿輕易上當買狗血,一來每一隻小狗的生命都是寶貴的,買賣活狗血屬於不道德行為,來歷不明的血對小狗來說也是極大風險。加上,賣狗血者不明來歷,亦可能旨在行騙,若遇上有關人士,希望各狗主多多警惕或多方求證。

上週患病的老虎狗牛腩,經呼籲後,已找到大型輸血狗幫助,其中26磅的唐狗「喜喜」善心幫忙捐血給牛腩,成功輸血。shelia說,除了要感謝喜喜主人幫助外,另也感謝兩位狗主,其中一位主人為sai yin,他們也願意自己的狗狗充當後備輸血狗,準備隨時輸血給牛腩。而因牛腩中了牛蜱熱,仍需食藥及接受治療,現已出院,並感謝各界支持及關心。

除此,Shelia特別提醒各位狗主,若當狗狗突然患病急需輸血,可透過各狗會、專門提供狗狗輸血服務的團體尋找捐血狗,切勿亂信不明來歷人士。其實,早前有報道曾報道,許多黑心之人會捕捉狗隻往內地買賣,部份更非法吃狗肉。大家若發現任何人士疑似行騙,或殘酷對待動物,請報警求助,切勿辜息。

歡迎轉載

 

#香港動物報 #hong kong #bulldog rescue team #狗狗輸血 #不法之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