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北京狗生病太老 漁署拒領養申請倡殺掉

5794

【動物專訊】一隻14歲的北京狗因為公屋不准養狗而被主人遺棄,更誤被人交到漁護署手上,其後即使有多個團體及市民提出可領養,漁護署仍以該狗年紀大,有盲眼、牙石、便秘等理由,拒絕讓人領養,更表明會將牠人道毀滅。多名市民昨日致電漁護署要求領養該狗隻,漁護署沒有答應,惟暫時仍未殺狗。

本報正向漁護署查詢狗隻情況,以及為何不准別人領養該狗,暫時還未回覆。Hong Kong Dog Rescue等團體均曾經致電漁署,但漁署仍堅持殺狗。現時LAP(LAP Lifelong Animal Protection Charity)也在出手營救。

根據知情者轉述,漁護殺狗的理據,是指該狗身體有很多問題,包括兩隻眼發炎,一隻已失明,若領養便要每日定時滴眼藥水;有很多牙石,會令牠容易吃到細菌;消化系統有問題,很多糞便未能排出,因此不建議領養。

11904685_10153131505195488_5255439315272471526_n

3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