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為狗狗專設的狗電視台

695

《動物專訊》究竟狗狗會否看電視? 有些人以為狗狗不懂看電視及無法看電視,但已動物學家推翻有關說法,美國更特別為狗狗開設了電視台,為狗隻泡製他們喜愛看的節目,據知,其中狗隻追逐等節目特別受狗界歡迎。

記者︰方鴻漸

根據動物行為學家的研究發現,狗狗是能夠看電視的,而且專家發現他們特別喜歡看畫面中出現其他的狗及動物。當狗狗獨自在家,部份小狗或會感到焦慮,但若有有電視節目相伴,電視播放一些紓緩的聲音或畫面,或有助於牠們冷靜下來。

位於美國的DOGTV,成立於2012年,屬於一個專為狗狗而設的收費電視頻道,目前於San Diego的cox頻道、time warner頻道等播出。據知,該電視台的節目特別由專家設計,包括曾寫 七本動物行為暢銷書的動物行為學博士Dr. Nicholas Dodman,以及知名的動物訓練師 Victoria Stiwell,他常出現於動物星球頻道知名節目 “It’s Me or the Dog”等。

DOGTV的節目內容主要有三種:幫助狗狗放鬆(relaxation)、刺激牠們變得更加快樂活潑(stimulation),以及利用進階的動物行為理論,持續利用較為特殊的聲音及畫面幫助牠們放鬆或改善行為(exposure),LINK見http://dogtv.com/why-dogtv/。狗狗電視台

小記家中小狗經常坐在梳化看電視,未知各位家中的寶貝是否也愛看電視?歡迎分享經驗。

歡迎轉載

#香港動物報 #狗狗電視 #狗狗愛看電視 #dog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