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園北趕絕狗狗出禁制令

2537

 

黃大仙竹園北村向業主出禁制令,趕絕狗隻。 網上圖片
黃大仙竹園北村向業主出禁制令,趕絕狗隻。
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公屋的狗主又面臨一大威嚇! 有公屋的業委會近日利用公契安排,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向養狗業主發出「禁制令」,還以超大橫額貼在屋苑位置炫耀「功績」。香港,何時變得不再共融,小動物的生存空間進一步被壓制,似是道理,但卻是道理嗎? 本報認為政府有責任重新檢討各住屋居民能否養狗事宜。

本身為租置公屋的黃大仙竹園北邨,其業主立案法團早前掛上橫額,指已成功向土地審裁處入稟,向養狗業主發出「禁制令」,並明言會對不合作住戶採取法律行動。 繼房署以粗暴手段強行檢查公屋戶有否養狗後,個別居屋和租置公屋的業主立案法團都出手打壓養狗住戶。

其實,早前天水圍天頌苑早前便張貼通告,入稟禁制某住戶養狗,要求他必須將狗隻遷離。 由於房署在2003年決定維持不准公營房屋養狗的規定,現時的公屋及居屋都明文規定不准養狗。多個團體出聲要求放寬規定,惟政府堅拒接納。 如有受影響的養狗業主,可向本報聯絡及報料。

不過,2008年也曾發生一宗同類案件中也涉及美孚新邨,當時管理公司向土地審裁處申請禁止狗主在住所內繼續飼養狗隻,結果狗主堅持訴諸法律,最終被判勝訴,狗狗獲得留下。

歡迎轉載

 

#香港動物報 #美孚新村 #黃大仙竹園北村

2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