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狗籠」讓兒童感受繁殖場慘況 全部小朋友承諾不買動物

1072
小朋友自願參與「困籠」試驗,大部分不夠不到五分鐘已嫌悶頂不住。(NPV提供)

【動物專訊】繁殖場的動物被困在不見天日的籠中數年,這種恐怖無助的悲慘生活大家能否感受到?NPV在今年8月20日的教育講座中安排了一次別開新面的環節,設計了「模擬狗籠」,讓小朋友身處其中,體驗那些動物被困在籠中暗無天日的慘況。大部分自願參與的小朋友坐不到五分鐘已經叫苦悶及想離開,而那些被用來繁殖的動物是困在更窄更髒的籠中三至五年,當沒有利用價值時便被遺棄等死。

這次講座是以「動物在城市裡」為題,NPV和一眾動物老師一同與小朋友接觸,傳達人類與動物共融的信息,讓小朋友明白怎樣愛護動物。

當活動結束後,NPV主席麥志豪問小朋友誰可答應一生不會買動物,結果所有小朋友都舉手,他們都知道購買動物其實是助長了那種將動物困籠虐待的繁殖場。

NPV在8月8日也在太和搞了類似的教育講座,讓小朋友直接接觸動物,通過與動物互動,讓他們了解大家可以共融生活,可以互相尊重。

AgU2VDYzBmWqnMLBY_guhSOAGTmoUFW3H3u8G62BvvQX IMG_64764 IMG-20150808-WA0046 IMG_64767 IMG_6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