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殺豬案警拘一人 正緝捕兩人

368
圖片來源:Roni

【動物專訊】大埔道九龍水塘引水道昨晚發生的殺野豬慘案,警方已經成功拘捕了一人,並正緝捕另外兩名涉案男子,本報正跟進事態發展。事件令兩隻年約一歲的野豬被殺,一隻頭顱疑被硬物襲擊,留有血洞,一隻則被網纏住,未知死因。

香港野豬關注組成員Roni表示,該地方一向有野豬、猴子等出沒,過去一直有義工在該處餵動物,由於現場亦有大灘血跡,他擔心受害的不只該兩野豬,可能已有其他野豬遇害並被兇徒拖走。

事發時義工看到三名約三十多歲的男子在金山郊野公園出現,由於當時已是晚上9時多,三人形跡可疑,當義工就上前時,三人即上車逃走,匆匆遺下拖網和一隻野豬屍體,該野豬是一歲大的雌性幼豬,身上沒明顯傷痕,相信是受驚過度而死。

義工及後又發現另一隻雄性幼豬伏屍於山坡底,頭部有血洞,估計是被硬物襲擊而死。

過去有多宗不法之徒狩獵野豬,去年11月底曾有義工在獅子山郊野公園發現懷疑毒餌,拆開時毒餌爆炸令義工受傷,事後警方拘捕兩人,指他們意圖以爆炸品獵殺野豬作食用。

圖片來源:Roni
圖片來源:Ro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