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暫托者的離別

1333
豹豹是一隻害羞和有義氣的小狗,帶給暫託者很多美好回憶。

facebook最近自動回顧歷史功能,網上彈出的相片,五年前的911正好是我哥哥將黑豹帶回家的一天。轉眼已是五年,但對豹豹這懂性的小狗,我至今仍十分掛念,總覺得對她有一點虧欠。

記者:唐曉芙

聽哥哥說,他在工作時遠處見到一個紙箱,走上前一看,原來箱內有四隻初生小狗在內。那天是雨天,天文台正發著紅色暴雨警報訊號,四小狗被棄馬路旁的紙箱內,全身濕透,小狗發出啜啜聲,似嬰兒的哭聲。哥哥致電給我,問我怎辦,我們說立即救起,全部救回家再算吧。哥哥將紙箱先放回安全位置,立即跑去拿狗籠,豈料返回時,已只餘下兩隻小狗,一黑一啡,另外兩隻卻在哥哥走開時爬了出來,衝了出馬路,慘被貨車撞死。生命瞬間消失,令人傷痛。

哥哥帶著兩小狗回來。兩位都是女孩子,一個取名黑豹「豹豹」、一個取名「旺旺」。兩小狗是唐狗,或是混了拉布拉多,年紀細小,腳板已經不小,看來長大後會是大狗狗。這兩姊妹很懂性,估計約兩個月大吧,身上有蝨也有牛蜱,需花不少時間處理。我們估計啡色的是姊姊,她是旺旺,眼下有點如人的淚墨,但她性格非常世故,聰明到不得了,只教了幾次,便懂得手手、sit等,還瞬間學懂在廁所大小二便。豹豹剛好和旺旺相反,比較害羞,教也不懂去廁所,當錯誤了在廳便便,被我哥哥責罵時,豹豹躲回狗籠內,而旺旺則愛理不理,自顧自玩。相反,旺旺失手去錯廁所時,被斥責時,旺旺躲進籠內,哥哥本想獎勵豹豹以示旺旺做錯,但豹豹卻十分有義氣,寧願走回籠內,依偎著這位姊姊,姊妹情深的場面令人很感動。

旺旺和豹豹姊妹情深。
旺旺和豹豹姊妹情深,兩狗都是在雨天被遺棄在紙箱內。

12004923_10153663562811457_1479803512374584000_n

我們家中本身已養有兩小狗,加上環境細小,無法有好的環境收養多兩隻大型狗狗。為了他們未來幸福,我們不斷替他們尋找領養的長養主人。結果旺旺很快被看上,有一戶有錢人家收養了她,當旺旺到達該家庭,看到一位姊姊,即他未來主人時,旺旺很機靈,立即使出嗲功,頭也不回看那相處近兩個月的暫托主人。我們還是很高興,因為起碼旺旺沒有離別愁緒。

至於豹豹則沒有那麼幸運,找了一段時間未找到領養者。時間一分一分過去,她體型漸漸變大,我們也越來越擔心她能否找到長養的家,同時我們也和她越來越有感情,很害怕離別時,我們會很不捨和傷心。結果有一天,在朋友介紹下,終於替豹豹找到領養者。還記得當晚,我們帶豹豹離開家,豹豹很懂性,像知道是我們離別的一天,豹豹怎樣也不肯出門口,即使出門口後仍走回屋內,我感到很不捨、傷感及矛盾,大家不是希望豹豹更好嗎?我們唯有狠心一次,抱著豹豹一起上車到領養者相約的地方。

領養者是朋友介紹,我們沒有見過面,可是當我們到達目的地,領養者是一對夫婦及有小孩,但身上卻滿是酒味、煙味,說話怪怪的,他們很快便抱著豹豹。豹豹無助的眼神,看著這位新主人。我們上車走了,但在車上駛了一個街口,我們立即返回頭,因為我們擔心豹豹的安危,也覺得那人未必合適。返回頭,那幾位仍未走,我們硬著頭皮說還是想考慮下,取回豹豹。但就在此時,有一位美麗的姐姐本身也拖著一隻唐狗,說她很想領養豹豹,說想替小狗找伴。就是這個機會,豹豹被這位姐姐收養了。暫托者最怕rehome錯,擔心小狗適應及生活,一星期後,我們相約新主人跟進豹豹最新情況。未見之前還是有點擔心,每天查問,像母親擔心小孩不適應新生活那樣。幸好見面之後,看到豹豹已學懂give me five、sit等動作,而且豹豹似不太掛念我們這些暫托主人,說明她找對了家。我們在此時總算鬆一口氣。

事隔五年,因豹豹主人已改電話,我們已不知她的近況,在此僅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願她的主人不離不棄愛護她。

希望豹豹現在過著幸福愉快的生活。
希望豹豹現在過著幸福愉快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