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兄弟爬樹互助互愛 背後故事辛酸

1640
小熊從後托住弟弟,場面溫馨。

【動物專訊】「頂住啊細佬,我會撐住你!」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IFAW)在俄羅斯開設的野生熊人孤兒拯救中心內,日前上演了這溫馨一幕,3隻小熊爬樹嬉戲,有小熊見對方爬不上去,便從後推牠一把。誰又想到歡樂畫面的背後,是令人心酸的故事?

記者:薯爸

Sasha、Tisha及Misha的母親,早前在森林照顧牠們,伏在牠們身上供暖時,突被一群獵犬發現包圍,熊媽媽最終慘被獵人射殺,9呎長遺體被運走作戰利品,遺下3兄弟在雪地上顫抖。
沒有母親供暖,小熊在嚴寒環境不出數幾天便會凍死,幸翌日有攀山客聽到哀嗚聲音,挖開3呎厚積雪,發現牠們捲縮在一起,隨即通知IFAW。因地點偏遠關係,職員花了2日時間終把牠們救起,以上一幕,其實是3兄弟獲救後首次「外出」玩耍,預料牠們本月底可重返大自然。

據估計,俄羅斯目前有10萬隻棕熊,儘管獵殺有子女母熊屬違法,但此等劣行始終禁之不絕。

原文: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3233819/Orphan-brown-bear-cubs-helping-hand-play-Russian-wilderness-time.html

小熊從後托住弟弟。
小熊從後托住弟弟。
好痕啊!其中一隻小熊用樹幹抓癢。
好痕啊!其中一隻小熊用樹幹抓癢。
中心內尚育有其他熊孤兒。
中心內尚育有其他熊孤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