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氣狗狗 守護墮水道同伴終獲救

984
Tillie一直守護著Phoebe。

美國華盛頓州Vashon Island本月8日有一對狗狗失蹤,主人憂心不已,牠們究竟往哪裡跑,連家也不回了?知道真相後,相信無人會責怪牠們。原來其中一隻狗狗掉入了樹林內的水道內,另一隻不肯丟下同伴,一直在旁守候,堪稱「義氣狗狗」,最終有附近居民發現牠在附近「周圍走」,才知有事發生!

記者:薯爸

「義氣狗狗」名叫Tillie,附近居民連日發現有一隻「生面口的紅色狗」流連,並消失於樹林水道,找來動物義工組織幫忙。義工苦苦搜索,在水道附近聽到微弱的「鳴鳴聲」,靠聲音引路找到了Tillie——當時牠的頭伏在水道石壆上,狀甚擔心,而水道下原來還有另一隻狗!牠叫Phoebe,連日來趴在碎石上,才不致被水浸著。

義工Amy Carey說︰「Tillie除了每天離開一會兒,到附近想找人幫忙,差不多整個星期都一直守在Phoebe旁,若沒有Tillie,Phoebe或難以獲救,始終牠受困位置,距人們對上一次見到牠們的地點有幾哩遠。」

Phoebe受困多日,幸無大礙。
Phoebe受困多日,幸無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