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仔婆」狗媽媽 一胎14隻B

708
Tessa自己可能也估不到會生出14隻B。

【動物專訊】這隻巴吉度獵犬(Basset Hound)Tessa堪稱「多仔婆」,竟然一胎生出14隻狗狗BB,令主人始料不及,幸獸醫當機立斷為牠剖腹生產,總算母子平安。如今難題輪到要一次過照顧14隻狗BB,Tessa顯得有點無能為力——單是奶水「僧多粥少」已夠煩了,不過有主人一家接力人手餵奶,所有狗BB正健康成長。

記者:薯爸

住在英國西約克郡的Tessa,懷孕早期曾照超聲波,確定肚裡有最少7隻B,獸醫見牠肚子很大,估計有10隻B也不出奇。Tessa早前在半夜分娩,主人見牠誕下一B後,已甚辛苦,無法再生產,急忙帶牠看獸醫。牠在診所再產下一隻B,又生不出了,獸醫決定立刻替牠剖腹——最終竟捧出了另外12隻狗B!

Tessa的14隻B包括7男7女,現由女主人Michelle及丈夫,以及3名子女全日「輪班」,輪流餵奶,Michelle用指甲油替狗B塗上不同顏色,以免一些狗B「食完又食」,一些卻餵漏,餓到肚仔扁,她說全天候「湊狗」雖然辛苦,卻是必須且值得的。

在狗BB身上塗不同顏色指甲油,以資識別。
在狗BB身上塗不同顏色指甲油,以資識別。
人手餵奶。
人手餵奶。
女主人Michelle盡力照顧狗BB。
女主人Michelle盡力照顧狗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