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再大屠殺控制數量 萌爆小樹熊媽媽險死

985
小樹熊不知母親 「死裡逃生」。

圖中的小樹熊攬著毛公仔當媽媽,可愛得再鐵石心腸的人也會被融化吧?但知否天真無邪的牠在拍攝這樣照片時,母親正面臨被人道毀滅厄運?澳洲維多利亞省當局以樹熊過多為由,將棲身於Cape Otway、被評定為「不健康」的樹熊安樂死,以「控制熊口」,2013至14年曾秘密殺死近700隻樹熊,今年屠殺行動又剛展開。圖中僅兩周大的小樹熊,拍照時其實正等待母親接受檢查,幸樹熊媽最終獲評為「健康」,倖免一死,小樹熊才不至成為孤兒,但很多小樹熊可沒那麼幸運。

記者:薯爸

當局聲言這回由毒針處決的樹熊數目,會較上一輪的686隻為少,目前檢查了32隻,「僅」決定殺死其中6隻。當局專家聲言,樹熊數目過多會令糧食不足,有樹熊餓到生病,甚至自相殘殺吃掉同伴。當局並會把該區36隻健康樹熊,遷移至其他地方,同時為部分雌性樹熊絕育。但有關注動物權益人士認為,樹木不足才是問題徵結所在,並質疑當局如理據充分,為何前年的「大屠殺」要暗中進行。

澳洲樹熊基金會(AKF)要求當局公布基於哪位專家建議來決定被遷移樹熊的 「新居」地點,並質疑當局為何從未諮詢AKF內世界頂尖動物遷移專家的意見。

當局認為人道毀滅不健康的樹熊,對區內整個樹熊群有好處。
當局認為人道毀滅不健康的樹熊,對區內整個樹熊群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