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為食貓蕃薯

1364
蕃薯bb時已很可愛。 相片由薯爸提供

《情常在》每一隻動物都有自己的性格,有些或許文靜一點、有些或許較頑皮、愛打架,有些則特別為食。無論是什麼性格的毛孩,他們均一樣希望遇上愛錫他的主人。蕃薯本來是一隻流浪貓貓,差點要與父母及五兄弟姊妹一起在街上生活,牠們這一家,幸運地遇上薯爸和他的朋友,改變了牠們一家的下半生。

記者:方鴻漸

薯爸第一次從相片認識蕃薯,便決定收養他。 相片由薯爸提供
薯爸第一次從相片認識蕃薯,便決定收養他。
相片由薯爸提供

每當薯爸吃東西,蕃薯均會變得很精神,瞪眼看著食物的動向。薯爸說,「佢係好細膽,但超八卦,成日聞完又唔食,佢最鍾意食貓零食。」蕃薯頭頂眉心有紋,他的父母本來都是流浪貓兒,薯爸的朋友在街上遇見他們,覺得這對貓夫婦很可憐,於是將他們執回家。怎料,這對夫婦有了主人後,回到新家後不久,便誕下了五隻子女!

蕃薯bb時已很可愛。 相片由薯爸提供
蕃薯bb時已很可愛。
相片由薯爸提供
蕃薯是一隻膽小的為食貓貓。 相片由薯爸提供
蕃薯是一隻膽小的為食貓貓。
相片由薯爸提供

薯爸的朋友沒想過收養兩隻小貓會變成七隻,也不知道貓貓懷孕,幾隻小生命的誕生,來得有點措手不及,但新生命同樣也帶來喜樂。薯爸的朋友於是四出替貓貓bb尋找合適、有愛心的主人,而他自己養了這對貓夫婦及排第三的貓兒。薯爸說,貓貓的名字分別為Whisky, Bailey, 蕃薯,九肚魚,栗子等,七隻貓兒分別由4位朋友收養了。

「我收養左蕃薯,蕃薯係大家姐,但佢係最細粒既一個,我第一次見張相,亦係憑張相便收養咗僗佢。我收養佢之前無見過佢真貓身。佢係5月10號生日,而家2歲幾。兩隻前佢好似戴左手套,不過一隻高一隻低,好特別的。」領養了蕃薯,薯爸榮升了爸爸,多了快樂,他最想和讀者分享:「大家一定要領養唔好買動物,這些所謂的雜種貓都夠晒得意! 」

 

#香港動物報 #領養不棄養 #不要買賣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