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檳州政府殺狗決定 領事館代表指大馬政府持不同立場

889

【動物專訊】多名香港動保界人士今日到馬來西亞駐香港領事館請願,要求停止大馬檳州政府、吉打州及玻璃市因瘋狗症而屠殺流浪狗的決定,NPV主席麥志豪引述大馬駐港領事代表稱,大馬政府在這問題上與檳州政府立場不同(not at the same stand),麥志豪則指檳州政府沒有駐港代表,而且屬於大馬政府一部分,故不能當不關己事。

麥志豪指,檳城州、吉打州、玻離市均展開殺狗行動,但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最有效處理瘋狗症的方法是注射疫苗,香港的動保人士曾經通過書信、電郵、簽名運動等希望檳州首長林冠英收回成命,但對方的回覆是沒有任何具體方案前,會繼續殺狗。

公民黨毛孟靜則指,動物權利相當重要,因為人類可以自己爭取權益,但「動物只能靠我們去救援」。

動保團體計劃在周日(10月4日)舉行遊行,表達反對檳州等地殺狗的訴求。

12088363_10153701560506457_7465689899737682804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