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殺狗令後即停買疫苗 動保界批林冠英一拍兩散手段卑劣

750
因為兩宗瘋狗症個案,大馬檳州政府下令屠殺所有流浪狗,引來動保團體抗議。(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大馬檳城州首長林冠英雖然宣布撤消殺狗令,但同時間亦宣布會取消之前所訂的瘋狗症疫苗,顯示他根本無意為檳城流浪狗打疫苗。香港NPV主席麥志豪批評林英這種一拍兩散的手段卑劣,認為世界衛生組織等應該強烈譴責這種置動物與人生死於不顧的行為。

林冠英今早在記者會中,雖然強調仍然維持為家狗注射疫苗的命令,但卻同時宣布取消之前的疫苗訂單,有違大馬動保團體希望為所有流浪狗注射疫苗以抗瘋狗症的建議。
麥志豪指,林冠英的做法,即顯示他從不打算以注射疫苗去對抗瘋狗症,將來再有瘋狗症懷疑個案,他將會再度大肆殺戮。

林冠英亦表明獸醫局只會為家狗注射疫苗,反將責任推給動保團體,說:「目前獸醫局的疫苗只能提供给家犬,現在是非政府組織表現的時候,希望這些組織能為流浪狗注射疫苗。」麥志豪批評林冠英將全城健康及狗隻命運的責任推給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