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獅子 動物園殺獅再公開解剖

466
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去年二月哥本哈根動物園,將一頭十八個月大健康的長頸鹿施以人道毀滅,再於小朋友面前解剖屍體再餵獅,引起當地甚至全球極大迴響,指動物園殘忍及殺害動物。丹麥一所動物園早前亦以「動物園有過多獅子」為由,將一頭九個月大的健康獅子殺死,並計劃於下週四公開解剖。動物園強調此舉有教育意義。

動物園「太多」獅子,「太多」是相對動物園的大小而言。全球野生的獅子數量,一直銳減,數量跌至瀕臨絕種。人類一直插手擾亂大自然規律,還振振有詞辯駁是科研保育。全球動物園有再多的獅子或其他動物,但野生的就絕種,其意義在哪裡?這真是保育?

西非及中非自然環境中只剩645隻獅子;非洲有25國獅子在其境內已滅絕,另有10國獅子也幾近滅絕。相較於30年前全非有20萬隻野生獅子,現在估計約剩15000隻。(http://e-info.org.tw/node/83238

相關報道見:http://mobile.abc.net.au/news/2015-10-08/danish-children-to-watch-lion-dissection/683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