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會生癦嗎?

1943
本報記者的小狗最近眼下多了粒癦。

《動物專訊》本報記者的小狗最近發現眼下多了一粒小癦,令他增添了一分性感。究竟小狗會否如人一樣,曬得多黑色素增多,便會生癦? 但有獸醫表示,狗隻不會出癦,但年紀越大是會出老人斑,小時候原是粉紅色的斑,老了便會變成黑色。

有不少狗主向本報說,發現他們家中的小狗年紀愈大,身體越來越多癦,更常出現在下巴、眼部、肚甚至背部等。本報就此問題向獸醫古道查詢,古道醫生說,狗隻年紀漸大,會較易有色斑,好像老人斑般,「細個時是粉紅色,大了就變黑色」。

他說癦的定義應是凸起的才叫癦,他認為狗隻不會因為年紀大而特別多癦。但狗仔的皮膚常見有斑,並不會突起的。古道醫生說,狗隻年紀大時,由於免疫力下降,比較容易有良性皮膚腫瘤,好像肉粒一般,故若狗狗身上突然出了許多有色肉粒,狗狗主人要留意了!

不知道大家的小狗有無癦呢?大家一起分享下。

IMG_4959

21642_10153945793169569_2839254383533826262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