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流浪狗媽媽照顧同類遺孤 視如己出

1809
無私的琳琳視同類的遺孤如親女,照顧他們及餵哺母乳。 圖片由lulu提供

《情常在》一隻流浪狗媽媽用盡了生存的最後一口氣,發出悲嗚,終引起好心人的注意,看到四隻初生小狗狗bb托孤給好心人,狗媽媽便安然離世。另一隻同樣剛為狗母的流浪狗媽媽琳琳,雖然自己需餵哺剛出生的六隻初生狗bb,牠卻十分無私及懂性,如知道同類的遺孤急需奶媽才可活過來,琳琳更將沒有血緣關係的狗bb視如己出,細心照顧這些狗bb及給他們餵哺母乳。

記者︰方鴻漸

十月中,Lulu路經草叢時,聽到狗狗悲鳴聲,當她上前察看時,赫然發現有一隻狗媽媽、四隻狗bb,而狗媽媽當時已奄奄一息,當狗媽媽看到子女獲救時,似是完了心願,當lulu救出她時,狗媽媽已離世。狗媽媽托孤,遺下四小狗bb,由於當時小狗剛出生了四天,每天需要餵奶多次及放大小二便多次,急需熟心及有經驗人士幫忙,而最佳的選擇更是有一隻狗奶媽可充當此角色。

上月中,lulu從草叢發現的狗媽媽用盡最後一口氣,見好心救出四小狗後便離世。 圖片由lulu提供
上月中,lulu從草叢發現的狗媽媽用盡最後一口氣,見好心救出四小狗後便離世。
圖片由lulu提供

幸好,lulu遇上義工janet,她也是剛剛救起一隻狗媽媽琳琳,琳琳自己本身有6隻約一個月的初生狗狗,她十分懂性有情有義,一般狗媽媽是不會接受非親生子女的,但當lulu、janet嘗試給兩隻遺孤狗狗吃奶,並一邊跟琳琳說:「她們沒有媽媽、你幫下bb吧!」,琳琳就看著狗bb,溫柔地舔他們,很快已經用舌頭舔bb,也很樂意當狗奶媽,琳琳更把bb視如己出,以用舌頭清洗bb,讓她們吃奶。

無私的琳琳視同類的遺孤如親女,照顧他們及餵哺母乳。 圖片由lulu提供
無私的琳琳視同類的遺孤如親女,照顧他們及餵哺母乳。
圖片由lulu提供

lulu坦言,「其實我當時很緊張、因為這是很危險的一件事、害怕琳琳會攻擊bb,可是琳琳很快已經用舌頭舔bb,也很樂意當狗奶媽,真的很感動。琳琳更把bb視如己出、會用舌頭清洗bb,讓她們吃奶。」lulu說,「外國新聞很多狗當奶媽的故事,現在在香港也卻實實在在出現在我眼前;狗狗真的很懂性也有情;如此善良的狗媽媽。」雖然托孤的狗狗兩姊妹,妹妹因身體太弱,最終不幸夭折;但姊姊存活了下來,現在還十分強壯。

這位偉大的狗媽媽琳琳,視如己出的無私照顧同類的遺孤,她和她的六個狗bb尋家,卻同樣前景未明,極需要一個的家,讓她們有容身之所,讓他們可人主人愛錫。縱使她身世可憐,仍懂得幫助同類,lulu及janet實在不忍心把她野放回原居地,並估計琳琳現時約三歲。現希望讀者及愛護動物人士廣傳,協助她們尋家或給她們一個家。若有興趣領養琳琳及其小狗bb的朋友,可聯絡本報或fb lulu cheung。

琳琳的六個孩子。 田片由lulu提供
琳琳的六個孩子。
田片由lulu提供

歡迎廣傳

 

 

#香港動物報 #狗狗尋家 #狗狗遺孤托孤

 

有關狗bb的片段,可見如下link:

6 位可愛寶寶開始尋家之路。有興趣領養請電李小姐 92066127需接受家訪及日後探訪,室外飼養或看門口免問。謝謝

Posted by Janet Li on Tuesday, October 27,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