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揭買懶猴實為虐待 出售被剝牙 搔癢實為酷刑

3474

【動物專訊】近年Youtube有不少懶猴當寵物的可愛影片,最多人看的是牠舉高雙手讓主人搔癢,吸引外國不少人購買作寵物,香港也有人網上兜售這種野生動物。國際愛護動物的組織今年中拍攝了一段短片,揭露對懶猴來說,被腋下抓癢是一種酷刑,牠舉高雙手並非因為享受,而是因為牠感到危險與不安,想利用手肘分泌的毒液。影片還揭示,不法商人捕捉懶猴後,會將牠強行剝牙,以免咬傷人令人中毒。影片呼籲大家向購買野生動物說不!

英國演員Peter Egan在影片中提出懶猴買賣背後的真相,懶猴本應是生活在野外的動物,卻被人強行抓來當寵物,不但失去自由,由於懶猴本身有毒性,不法商人便殘忍地將牠的牙強行剝下,令牠不能咬人,過程沒有任何麻醉。

被抓到的懶猴被強行剝牙。(ticklingistorture圖片)
被抓到的懶猴被強行剝牙。(ticklingistorture圖片)

有些人在影片中展示懶猴舉高手被主人搔癢的場面,看似懶猴很享受,但其實猴懶的動作是防衛動作,將分泌毒液的手肘展露出來,對牠們來說,被搔癢並不是享受,而是一種酷刑,只是牠們沒辦法反抗。其實將心比心,即使是人類也不會享受被強行搔癢的。

要牠們舉高手搔癢,其實是酷刑。(ticklingistorture圖片)
要牠們舉高手搔癢,其實是酷刑。(ticklingistorture圖片)

有些影片則顯示懶猴在吃飯等,但懶猴的食物應是水果及昆蟲,牠們並不是馴化了的寵物,被人類胡亂餵食會嚴重影響牠們的健康。

野生動物買賣已經成為不法集團的跨國大生意,香港有不少人為滿足獵奇的慾望而買賣這些動物,結果令到更多野生動物落入不法集團手中受苦,除了要打擊不法集團外,大家亦應該學會尊重這些動物,別再妄圖將牠變成自己慾望的奴隸。

大家可以上http://www.ticklingistorture.org/網站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