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悼: 不想主人有遺憾的小狗寶寶

2665
寶寶自細到大可愛溫馴,十分懂性。

人類的生活很多姿多采,有工作、有伴侶、有朋友、有寵物,甚至有多隻貓貓狗狗。但在小狗的世界,主人就是他的一切,為了主人開心,為了主人沒有遺憾,Billy的小狗寶寶決定活到最後一口氣,讓男女主人從旅途回來,見完他們最後一面,才安心離世,活了精彩的一生。狗寶寶,有非凡的狗生,不只是因為他對主人的愛,還有他曾遇過的經歷,希望讀者能分享給朋友。

狗寶寶原是Billy哥哥的朋友的狗狗,那位朋友與女朋友各自飼養了一隻狗,即一對狗狗,一隻名叫寶寶,是男孩子,一隻名叫德仔。這對愛侶恩愛時,狗狗們萬千寵愛,分手時,狗狗卻被視為垃圾。仍記得十八年前的一天,這位朋友假借到billy哥哥家玩耍為名,帶了寶寶到他家,實質趁該家人外出時,遺下寶寶。當時那位狠心的主人,為免寶寶追出來,竟將寶寶棄於浴缸內,令他無法跳出來。由於billy家人一直外出,至晚上才回來,始赫然發現寶寶被棄於浴缸內,小狗見不到主人,傷心得發出悲嗚。Billy的哥哥立即致電向該朋友查問究竟,這人卻冷言說:「我不要他了!如果你掉回來,我一腳踢死他!」這狠毒的前主人,可惡得很,Billy、billy女友及其哥哥也覺得狗寶寶很可憐及無辜,二話不說,便收養了他。寶寶便由一隻傷心西施寶,重新變成一隻受萬千寵愛的小狗。

寶寶,經歷了billy的成長,由拍拖、升學、工作至結婚,他也成了billy人生的一部份。Billy的太太敏兒及其家人也視寶寶如親兒子般看待,整家人也十分愛鍚這隻可愛的小西施。最近寶寶身體大不如前,需經常看醫生及進行檢查,最近更發現寶寶有許多老狗常見的老毛病,如心臟病、氣管收窄等,更不幸的是發現他的肝臟生了一個腫瘤。Billy及敏兒知道此消息,傷心不已,縱使將所儲到的金錢也花在寶寶身上,讓他醫病,無奈生命的長短,非我們所能測度,主人們唯有好好珍惜與小狗剩餘的光陰。

小狗雖然不懂人語,卻往往是最善解人意的動物。未知寶寶是否知道兩位主人一早已訂了往日本旅程的機票酒店等,他最近身體好像沒大礙,好像要讓主人開開心心享受旅行。就在兩位主人回港後,寶寶卻突然身體不支,終於病倒入院,在見了主人最後一面後,便返到天家。或許寶寶一直很辛苦,但相信這隻懂事的小狗希望主人能放心去旅行,他也很善良、很懂主人的內心,他知道主人若見不到他最後一面,將會十分遺憾。寶寶最終捱到這一天,捱到最後一口氣,不捨得地與這位改變了他下半生的主人道別。

如果寶寶懂人語,相信他會這樣說: 「billy爸爸、敏兒媽媽、婆婆、公公, 感謝你們的愛。我本來以為已被人遺棄、以為再無人愛,是你們令我重新得到愛。 你們的寵愛,令我再次成為如bb般的小狗。 我咳,你們擔心。我嘔,敏兒媽媽你甚至會哭。

爸爸billy你辛勞工作,也只望能夠負擔我的醫藥費, 用盡一切方法醫治我。還有婆婆公公悉心的照顧。 我很感謝你們無微不至的愛。 可是,狗狗的壽命和人類不同,我要先走了,願你們一切安好, 別要因為我的離去而自責或遺憾,我只想看到你們活得開心、快樂, 也盼望你能將這份愛,延續給其他有需要的小狗。 相伴十八年的好朋友,再見了。

愛你們的寶寶

PS:全靠你們愛我,我不再是傷心西施寶。」

可愛的寶寶由細到大可愛溫馴,十分懂性。
可愛的寶寶由細到大可愛溫馴,十分懂性。

12270037_10153786776671934_1023197709_n 12270122_10153786777126934_328727091_n

等到主人旅遊回來,他才離世。
等到主人旅遊回來,他才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