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警犬當先鋒 被恐怖份子射死殉職

1610
法國警犬在警方追捕巴黎恐襲的行動中被殺。(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狗是人類最好朋友,做警犬的更是身先士卒,法國警方昨日凌晨突襲懷疑巴黎恐襲主腦匿藏地方,不但造成數名警員受傷,警犬Diesel更被殺殉職。本身受搜索爆炸品訓練的Diesel當時負責先入內探測情況,讓警員可以攻進大廈,結果在交火中,被女恐怖份子用AK47射死。

法國警方在twitter中公布了Diesel的死訊,有警員稱就像失去了一名手足一樣。Diesel是七歲的比利時瑪蓮萊犬,警方表示由於懷疑現場有爆炸品,所以派警犬出動。

多名法國網民在twitter悼念Diesel,並加上#Jesuisunchien,即法文「我是狗」的意思,以表達對牠的悼念和敬意。

Diesel為了人類的和平身先士卒而殉職。(英國《Express》圖片)
Diesel為了人類的和平身先士卒而殉職。(英國《Express》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