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抺黑或找漁護署對付社區動物的參選人

1591

【動物專訊】香港動物報昨日公布的區選參選人對社區動物看法問卷,仍有不少漏網之魚,綜合市民報料與過去新聞,多名沒有回覆問卷的參選人過去都有找漁護署捕捉社區動物或針對抺黑社區動物的往績,甚至視之為功績。當中包括葵青區周奕希因山坡有流浪狗吠叫,就找漁護署捉了多隻狗;沙田區民建聯彭長緯提倡「小心野狗,不要餵飼」,抹黑社區狗;還有網民最認識的以捉狗為功績的東區李進秋。

雖然葵青區65名參選人中,有22人回覆支持民間團體進行TNVR(捕捉、絕育、防疫、放回),但也有多達5人選擇找漁護署,而實際上葵青區是流浪貓狗被捕殺的重災區。今年葵涌(東北)分區委員會的會議上,有委員提出荔景體育館後面山坡有流浪狗隻,對附近居民造成滋擾,康文署則稱會作出跟進。

本報發現,曾擔任葵青區議會主席的周奕希在其今年6月份的工作報告中,提到收到居民投訴荔景體育館旁山坡有大量流浪狗長期叫吠,影響居民睡眠,「且近年流浪狗的數量日趨增加,相信是流浪狗不斷繁殖所致。周奕希亦促請漁農自然護理署跟進事件。據漁農自然護理署回覆,已捕捉多隻流浪狗,改善狗吠滋擾。」可憐那些流浪狗只因被指影響個別人士睡眠而被殺。

同樣針對流浪狗的參選人,還有東區李進秋與沙田彭長緯。李進秋過去曾在她的橫額中匯報其「功績」,稱關注山翠苑流浪狗問題,更宣揚「近月食環署在山翠苑已捉拿了23隻流浪狗,街坊如再見流浪狗出沒,請立即通知本辦事處」。彭長緯則在通訊中叫居民小心野狗,不要餵飼。

荃灣區的民建聯陳振中沒有回覆本報問卷,惟今年有傳媒報道他的「猴出沒注意」單張,提到聯絡漁護署捕捉三棟屋一帶的野生猴子。而深水埗謝曉虹則針對鴿子,在單張中以帶漁護署人員一同清理寶麗苑鴿巢為功績。

本文所列的參選人的選區與對手如下:

葵青荔景選區:周奕希(自動當選)

東區樂康選區:李進秋、曾健成

沙田穗禾選區:民建聯彭長緯、公民黨邱智堅

荃灣象石選區:民建聯陳振中、民主黨陳嘉榮、黃志順

深水埗寶麗選區:謝曉虹、民協梁有方

如讀者有其他參選人提倡找漁護署捉貓狗或其他動物的資料,請聯絡本報跟進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