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企業成立基金 要求美國海洋世界釋放虎鯨

325
(Photo by Gerardo Mora/Getty Images)

【動物專訊】近日,美國一家幼兒用品公司Munchkin捐出一百萬美元成立基金,以建造一個海中的天然海灣庇護所(Sanctuary),並希望美國海洋世界(Sea World)將其中一條虎鯨釋放到該設施,Munchkin在海洋世界宣佈會在2017年之前取消現時的虎鯨表演數天後隨即推出此計劃。

記者:陳泰臣

Munchkin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Steven Dunn希望計劃有一個帶頭作用,希望有更多人捐款到基金,並表示會與頂尖的海洋生物學家和保育團體合作,歡迎更多水族館和主題公園釋放圈養中的海豚。

2010年美國海洋世界發生嚴重事故,訓練員Dawn被虎鯨Tilikum拖到水中,最後不治,事件更被拍成電影《黑鯨》,於2013年上映,促使很多市民反對海豚世界繼續圈養虎鯨。Steven Dunn認為Tilikum現時已不會被安排表演,只住在細小的後勤水池中作配種之用,將Tilikum 移至海灣會讓牠有較好的生活,所以原本Munchkin希望用海洋世界釋放Tilikum為成立基金的條件,但上周五Steven Dunn決定無論如何都會開始建造庇護所,除了接收圈養海豚,他亦希望庇護所可成為擱淺海豚的治療場所。

研究虎鯨多年的專家Naomi Rose稱,海中的庇護所可以令虎鯨住在較天然的環境,相對圈養環境承受較少壓力,減少人類對牠們的影響但獸醫仍可定期監察牠們的健康。但海洋世界從未考慮這個方案,可見他們沒有放棄圈養海豚的計劃。

Munchkin亦製作了一個廣告,說明虎鯨不屬於圈養環境,並停產了一款虎鯨的浴室玩具,表達不希望虎鯨被困在浴缸的訊息。

Source : http://m.huffpost.com/us/entry/564667d0e4b045bf3def2a06

影片:https://youtu.be/pzp8VicGS4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