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毛孩交通生活權利 團體周日舉辦集會

1096
一班網民組成群組,搞集會爭取動物可以去公園、餐廳及使用交通工具。(June提供)

【動物專訊】動物在香港備受歧視,絕大部分交通工具與公園不准動物進入,即使牠是坐在寵物車內安安靜靜也不行,由一班網民組成的「爭取動物權益組織」為了爭取修改法例,還動物使用交通工具及到公園、餐廳的權利,本周日舉行集會,讓市民為牠們發聲。

組織發言人June也有過帶愛犬而被歧視的經歷,她養了一隻中小型犬,有次將小狗放在車上走到鰂魚涌公園散步,坐下休息時,公園職員走過來要趕她走,她即時反駁:「我隻狗都沒落地,沒有嘈,沒有衛生問題,為什麼不准我帶牠坐在這裡?」但職員卻指法例規定不准,還找了高級職員來跟她理論,但她堅持沒需要帶著車內的小狗離開。

另一次則是她途徑日出康城連住港鐵站的長廊時,港鐵職員也走來指她不准推著有狗的車子進出港鐵範圍,她覺得這種執法方式很不合理。

她說:「他們不理解立法的原意是什麼,如果有影響到別人,執法是合理,但如果主人自律,動物亦沒有影響到人,沒有落地和出聲,為什麼不准牠們通過?」

組織研究過外國經驗,指東京和台北的鐵路都准許入袋或入車仔的狗隻進入,認為香港不應再歧視動物。June認為毛孩是家人,不是違禁品,不應該受到歧視而處處被禁足。組織的訴求包括爭取在非繁忙時間容許有入袋或車仔的小動物乘搭巴士、地鐵;容許有入袋或車仔的狗隻進入露天餐廳食肆;在非繁忙時間容許狗隻進入公園散步。她認為,只要主人們都養成良好公德心,不會影響其他人及導致衛生問題,便應該讓毛孩可以有出入這些地方的權利。

組織本來打算舉辦遊行,惟後來由於報名人數不算太多,所以決定改為集會,名為「貓狗發聲共融聚」。獲邀出席擔任嘉賓的包括NPV主席麥志豪、東區公民黨區議員黎志強,歌手Hinry Lau 劉卓軒則會獻唱他為這次活動創作的兩首歌曲,包括《養寵物,守公德》

活動時時間地點為:
日期:12月6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3時
地點:立法會大樓對出露天空地

12309210_10153808297546457_2107830344_n

群組早前到立法會申訴。(June提供)
群組早前到立法會申訴。(June提供)
群組希望能夠爭取到動物可以到室外餐廳。(June提供)
群組希望能夠爭取到動物可以到室外餐廳。(June提供)
群組爭取動物可在非繁忙時間下到休憩公園。(June提供)
群組爭取動物可在非繁忙時間下到休憩公園。(Jun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