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女孩教授愛的教育

280
小女孩雖然失去了一隻眼珠,卻很愛護小狗。

《動物專訊》

小女孩雖然失去了一隻眼珠,卻很愛護小狗。
小女孩雖然失去了一隻眼珠,卻很愛護小狗。

人性本善,生活在金錢掛帥,利字當頭的社會,許多人看到弱小被欺負時,往往視而不見。看到不義事情發生,許多人為保飯碗,也不願說出真相。為了謀生,往往對其他人變得冷漠無情,甚至不懂得愛。最近看到西安醫學院利用狗隻做實驗後,竟然將多隻狗狗集體掉在天台,有些更慘被劏肚,有些可憐的小狗半生不死,沒有食物,在寒冷天氣下忍受痛楚。相信看到這段新聞的人,都會感到憤怒、傷心、難過,最難受的莫過欲救無從,只能在網上咒罵發洩。

 

那些醫學院從事研究的人,相信將來也會成為醫生,或已經是醫生,小編非常擔心,當醫學院培育一批賤視生命的人,去拯救生命,這會是一個最大的諷刺 ! 這些小動物的痛楚、悲嗚,也無法喚醒這些人的同情心,我們還有什麼辦法去令他們變回有人的本性?或許只有神才能改變。

 

看了這段新聞,令人心酸,也令小編想起多年前在柬埔寨探訪的一段經歷。小編多年前帶了科技大學一群學生前往柬埔寨探訪當地的孤兒院。當時有一位女孩很活潑,戴上墨色太陽眼鏡,特別有型格,比較慢熱,但卻終日抱著一隻小狗逗玩。我的一名學生上前和她玩,企圖抱她的小狗時,這女孩則極力保護著小狗,一度誤以為學生欲欺負小狗。由於言語不通,需翻譯溝通後,我們才知道這個表面上與其他小朋友無異的女孩,原來因一次眼部發炎,往當地的醫診所求診時,不幸遇上庸醫,庸醫不懂醫眼部發炎,胡亂替她摘取一隻眼的眼球,慘令這女孩失去一隻眼連眼珠。孤兒院為免她因外表太難看感傷心,故特別送她一副太陽眼鏡。而這個小女孩是全院內最有愛心的人,非常愛小狗,特別是一對母狗和牠的小孩,女孩雖然弱小,卻會用盡自己的力量保護著牠們,終日與小狗們形影不離。

小女孩對小狗的這份愛,真摯、可貴。我們生活在富裕的城市,內心往往卻很貧窮,但願大家一起學習小女孩對動物那份純真的愛。

 

歡迎轉載

這小狗就是小女孩極力保護的狗bb。
這小狗就是小女孩極力保護的狗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