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小黑慘被撞死 同伴悲傷伴屍

2462
小黑被冷血司機撞死,其他狗同伴表現哀傷,不斷前去察看其屍體,令人心傷。 圖片由讀者提供
小黑的同伴見到小黑死去,均悲傷地伴在左右,久未離去。 圖片由讀者提供
小黑的同伴見到小黑死去,均悲傷地伴在左右,久未離去。
圖片由讀者提供
小黑被冷血司機撞死,其他狗同伴表現哀傷,不斷前去察看其屍體,令人心傷。 圖片由讀者提供
小黑被冷血司機撞死,其他狗同伴表現哀傷,不斷前去察看其屍體,令人心傷。
圖片由讀者提供

《情常在》昨天在屯門青磚圍被冷血貨車司機撞死的小狗小黑,一向負責照顧他的義工李小姐透露,小黑一生身世悲慘,性格純品,卻經常慘遭欺負,早於三個月前也曾遭其他大型狗隻咬傷頭部,後幸獲義工帶往求醫,堅忍苦楚數月,終捱過一劫。無奈流浪狗狗的生命,朝夕不保,凌晨還健健康康與義工玩耍及吃東西,翌日中午卻慘遭貨撞死,行兇者還要一句道歉也不肯,沒有半點悔疚。與小黑一眾的同伴卻傷心不已,不斷伴著他的屍首,不願離去,令人傷心難過,究竟狗有人性?還是人失去本性?

李小姐表示,小黑今年三歲,是該區的流浪狗狗。多個月前,李小姐泊車時見到瘦骨嶙峋的小黑在覓食,性格溫馴的他還懂得嗲人,自此李小姐幾乎每天到負責餵他。在小黑被撞死後,李小姐傷心不已,更為小黑離世痛哭,「為何那司機還可以笑得出? 還要對著我們笑?真的令人心寒! 他撞死了一隻無辜的狗狗,一點悔意都沒有,警方亦不作理會,我覺得香港若不再修例,香港的流浪動物都一點沒有保障! 若遇上一些不喜歡貓狗的人,故意撞死貓狗,警方照舊不處理,這些人逃之夭夭,真令人十分擔心。」

 

出事前的凌晨,李小姐還在餵小黑吃飯。 圖片由讀者提供
出事前的凌晨,李小姐還在餵小黑吃飯。
圖片由讀者提供
小黑是一隻性格溫馴的小狗。 圖片由讀者提供
小黑是一隻性格溫馴的小狗。
圖片由讀者提供

 

三個月前曾因頭部被大狗咬傷,身受重傷,幸憑頑強生命力,終捱過一劫,無奈最終慘被冷血司機車死。 圖片由讀者提供
三個月前曾因頭部被大狗咬傷,身受重傷,幸憑頑強生命力,終捱過一劫,無奈最終慘被冷血司機車死。
圖片由讀者提供
撞死小黑的貨車車頭也凹了,可見貨車時速極為高速。 讀者提供
撞死小黑的貨車車頭也凹了,可見貨車時速極為高速。
讀者提供
三歲的小黑慘被冷血司機撞死。 讀者提供
三歲的小黑慘被冷血司機撞死,小黑被撞至當場死亡。
讀者提供

根據漁護署紀錄,2010至2014年,由主人帶往漁護署棄養的貓狗等動物達1.1萬隻。另外由市民或其他機構交往漁護署而遭人道毀滅的貓狗數字達2014年達6501頭貓狗等動物。除了這些「被殺」死的動物外,還有許多沒有紀錄,在路上被死車、在山邊被毒死、被虐待至死等死者,可憐的在這世上消失而無人紀念,無人為牠們討回公道。本報曾向漁護署及警方查詢有關在路上被車死或任何被道路使用的車輛導致傷亡的動物數字,漁護署及警方均回覆指沒有這方面統計。

 

我們都為小黑傷心,因為還有無數的小黑事件會重演。

選擇沉默,只會變成見死不救的幫兇。

但願所有目擊有人企圖傷害動物,立即阻止,盡一份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