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弱唐狗受傷輕鐵站旁 好心人救走留醫

696

【動物專訊】流浪動物經常朝不保夕。繼前日有屯門小黑被冷血司機撞死,昨日又有位於元朗塘坊村的唐狗仔疑被輕鐵撞傷。譚太昨日駕車見到一隻很瘦弱的唐狗在元朗塘坊村輕鐵站附近受傷,懷疑被輕鐵擦傷,狀甚可憐,即聯絡她的女兒譚小姐到場救援。原來已有職員報了漁護署,但譚小姐動之以情,終成功帶走小狗往看醫生,目前留院並等X光報告。譚小姐與家人為小狗取名洪福,希望牠洪福齊天。

譚小姐到現場時,「洪福」已由職員守住,等待漁護署人員到來,一度阻止譚小姐帶走牠,譚小姐則邊游說邊偷偷為「洪福」拆繩,終成功帶走到醫生手中。

小狗沒有晶片,醫生從牠的牙齒狀況估計牠大約五、六歲。牠的左手和左眼角受傷,左牙也崩了,醫生判斷牠主要受傷位置都在左邊。

「洪福」目前留醫,等驗血及xray報告,再決定是否安排領養。由於「洪福」很瘦弱,健康情況很差,估計也要昂貴的醫藥費。

小狗的命運,往往因為人的決定而殊異,這次遇到好心的譚小姐,但不是所有流浪狗都如此幸運。

12459561_10153885619761457_350274293_n 12463534_10153885619731457_167445508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