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有人向漁護署自認主人 半歲狗女暫緩執行死刑

1135
資料圖片

【動物專訊】將面臨死刑的半歲唐狗女,目前有一線生機,有市民以狗隻主人身分聯絡漁護署要求領回該狗,狗隻正在動物管理中心等候確認,據知署方將暫緩執行原定明天安排的人道毀滅。漁護署又對本報稱該小狗有襲擊人類傾向,不適宜領養,但有意領養牠的民主黨區議員黃偉賢稱狗女很乖巧和貪玩,沒有襲擊過他。

漁護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上月22日在元朗捕獲一隻未有植入晶片的狗隻,經獸醫多次檢查和評估後,暫時發現狗隻有襲擊人類的傾向,不宜領養。發言人又稱,有市民自稱狗隻主人聯絡該署,現時狗隻在動物管理中心等候確認,該署已向黃偉賢解釋有關程序。

漁護署又強調,只有因健康問題或性情理由被評定為不適合供領養,以及沒有動物福利團體表示能安排領養的動物,才會被人道毀滅,該署有多名專業獸醫師負責為狗隻進行評估,如有需要會安排多於一名獸醫師作評估,務求評估結果客觀持平。

黃偉賢表示,漁護署告訴他,會暫緩執行人道毀滅。他強調,自己見過那狗女多次,牠的性情乖巧和「爛玩」,非常友善,沒有試過襲擊他。他形容漁護署的狗場令到狗隻不安,他幾次去過探訪,都發現在場的狗隻很恐慌,認為因為這種環境,唐狗女才會感到害怕和難被人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