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稿】《動物有情》鄺俊宇

953

說一個故事,近來放工,途經車站時,都會遇見一隻狗,牠不像流浪狗,應該是有主人的,因為牠很乖,只留在某位置,靜靜的看著車站出口。

起初不為意,到後來在facebook看見有關牠的事情,有朋友認出這隻狗,是住在他家旁邊的某個停車場,每一天的黃昏,牠都會走好一段路,來到車站附近,然後接牠的主人放工,無論天氣多冷,牠都會依時來到車站附近。

我不知道這是否如實,但的確,牠依時就會在車站附近出現,這時候我在想,誰說動物沒感情?牠們其實都善良,因為牠們很信任我們,只欠我們願意給牠們多大的關心。

「全港反虐日」剛結束,但守護動物生命的歷程仍努力,近來的天氣太冷,駕車的朋友開車前,請務必留意有否小動物在車旁取暖?如果有小動物無意的闖進你附近,若沒太騷擾你,請讓牠們也避一避寒?牠們都是有感受,有感情的,若你願意疼牠們,牠們是會知道的。

也感謝支持「全港反虐日」的每一位,我們收到差不多近千張動物照,聲援成立「動物警察」,以及修例保障動物生命的法例,我們深信,只要繼續努力,人和動物在這城能相處融洽。

願,這每天接主人放工的狗仔,跟其他的毛孩都平安,感激每一位,守護無聲,手上留情。

作者為民主黨區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