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機師追蹤獵象者遭射殺

2819
Roger Gower, helicopter pilot for Tropic Air Kenya(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一名英勇的動保直升機師,上周五在非洲坦桑尼亞(Tanzania)發現三頭被殺大象,他低飛尋找非法獵人時,試圖制止獵人割象牙時,被獵人以AK47掃射,擊中身亡。涉嫌參與射殺機師的三名獵人日前已被拘捕。

37歲的Roger Gower在The Friedkin Conservation Fund工作,上周五在Maswa Game Reserve尋找非法獵人的踪跡。基金會形容 Gower是熱愛為坦桑尼亞的野生動物工作,是很偉大的機師和朋友。

坦桑尼亞部長Lazaro Nyalandu,批評襲擊者是「懦夫、惡魔和可悲的人」,他又為Roger的離世感到心碎。

中國人是目前最大的象牙消費者,不但愛買象牙製品,甚至參與走私活動,去年10月坦桑尼亞便拘捕了一名中國籍女子楊鳳蘭,指控她走私象牙到遠東地區,她更素有「象牙女王」之稱。

根據去年的數字,坦桑尼亞的大象數目,已跌至4萬頭,較2009年下跌了六成。
(綜合BBC、Telegraph及metro報道)

Wildlife at risk圖片
Wildlife at risk圖片
Wildlife at risk圖片
Wildlife at risk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