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稱狗隻追車走失非遺棄 

1848
狗狗經清洗後,變得很英姿颯颯。(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懷疑棄狗事件,車牌TV6891的車主劉德泰對本報稱是誤會,指狗隻是親戚所養,當時是追車走失而非遺棄,並稱狗主已向警方報失,希望找回該狗。不過,多名網民質疑他是因為被起底而說謊,指當時狗隻圍者車輛團團轉,駕駛者不可能留意不到。但昨晚協助救起多多的一眾大埔好心人則代為澄清,指車主與事件無關,純綷一場誤會。

事緣昨晚有網民在「香港寵物交易區」上載影片,顯示有一隻狗狂追一輛車,懷疑駕駛者棄狗,及後十多名大埔專頁的網民趕到大埔現場,成功救起該狗。運輸署資料顯示,TV6891車主為「活建築設計有限公司」,其公司地址在牛頭角一工業大廈。該公司董事為劉德泰,是一名室內建築設計師,他的登記住址剛好也是大埔。

劉德泰對本報記者表示,事件是誤會,「車輛不是我駕駛的,我是代表發言的。昨日我家人駕車探住富亨邨的親戚,親戚養的狗叫多多。家人駕車走時,狗隻跟住,當時阿叔他嗌也嗌不住,但覺得狗隻只會追一陣便返回來。」

他又稱,家人在廣福邨致電阿叔來找狗,但最終找不到,阿叔已向警署報失。對於為何當時沒有停車,他說:「駕車的是老人家,(當時)未能即刻停到車,未能即時可以落車。」

劉德泰說不知道多多幾多歲,見面不多,又說「牠好似有晶片」,可以查得到其主人身分。

對於車主的解釋,多名網民質疑是被揭發棄狗後才說謊,因為當時車輛在燈位停下來時,駕駛者都沒有落車抱回該狗,而且狗隻沒有理由這樣窮追主人親戚的車。不過,昨晚有份救狗的義工了解事件後代為澄清,指多多真是屬伯伯所有,事件並非涉及棄狗。

 

車主登記人為活建築設計有限公司
車主登記人為活建築設計有限公司
左為劉德泰
左為劉德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