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麗灣兩退役保安犬接受領養 須兩隻一起養

5387
讀者提供相片

【動物專訊】珀麗灣兩隻退役保安犬現正接受領養,13歲的兩狗相依為命多年,所以領養條件訂明要兩隻一起養,並要有花園讓牠們生活。義工們亦關心到其他新鴻基旗下啟勝管理物業的保安犬情況,啟勝則稱已叮囑各屋苑盡早與居民組織商討保安犬退役安排,並會制訂工作犬指引。

本報去年底曾報道過珀麗灣保安犬退役後被逼住在狗房的事件,管理處最終同意讓獸醫看牠們情況,以及讓義工去探望和遛狗。

知情人士對本報透露,幾經爭取,新鴻基終肯於2月3日與獸醫及愛護動物協會開會,著手制訂工作犬服役退役守則,不再單由管理處在毫無專業意見下按個人常識判斷動物的去留。

至於珀麗灣的兩頭退役工作犬Peaceful和Sky,現在得到街坊及義工的關愛和照顧,管理處上月底便發出尋求領養的通告,按動物行為學家的建議,提出兩個條件,一是領養家庭須擁有寬敞空間和花園,二是須兩隻狗一起領養。通告亦稱動物行為學家會協助進行甄選合適的家庭。

不過,知情人士指管理處的誠意欠奉,該通告連相片及兩狗狀況的描述都沒有。他稱,由於兩狗已經是13歲的年老狗,亦從沒進行過入屋訓練,所以領養家庭如有花園讓牠們居住便較合適。牠們相依為命多年,拆散他們會很難過,所以要一起領養。

健康方面,Sky的情況較差,承受骨刺劇痛,他形容:「以前獸醫跟得很差,三天前剛轉去骨科專科Dr Tint開始新治療,希望會好點。」

義工們亦關心其他新鴻基子公司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的物業的保安犬,啟勝則對義工稱,部分物業設有巡邏犬,退役時一般會與業主立案法團或業委會商討退役安排,並在得到法團/業委會同意下會參考愛協、HKDR等的領養指引。啟勝又稱,已叮囑各屋苑服務處提早居民組織商討巡邏犬退役事宜,不過新鴻基仍拒絕公開現時在旗下物業的工作犬有多少頭。

12660247_10153958339311457_1625243419_n 12666347_10153958339326457_349576650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