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棠野豬被困籠中 農戶聲言「捉一隻,食一隻」

646

【動物專訊】有網民在「有機蔬菜種植天地」專頁上載影片,顯示大棠郊野公園附近民居有一隻野豬被困在捕獸籠中,不斷左衝右突都走不出去,狀甚驚慌,他在上載影片時留言說野豬是一名男子所捕捉,對方聲稱因為野豬破壞其農作物,更揚言「捉一隻,食一隻」。網民又聽聞那人之前已捕捉了兩母子野豬,並已殺死吃掉。

香港野豬關注組發言人Roni表示,片段顯示野豬被非法捕捉,有關人士已觸犯《香港野生動物保護條例》及《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片段雖然於今日上載,但實質發生日子不明,片段已顯示傷害了野豬。他建議上載片段的人士立即報警,不要猶豫。由於片段指是於元朗大棠發生,他估計有關野豬被捕捉作食用或展覽用途。他呼籲任何人士不要捕捉野豬,若見到有人傷害或捕捉野豬,切勿視而不見,應阻止及報警求助。

根據第170章《香港野生動物條例》第7條,非法管有捕獵裝置,可罰款5萬元,而狩獵野生動物更會罰款10萬元及監禁一年。目前只有漁護署及愛協才有合法牌照持有捕獵裝置。

 

相關影片原址見:https://www.facebook.com/kit.yuen1/videos/o.290286914491548/10208582325903585/?type=2&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