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被棄車站小狗 今年與新主人快樂練馬拉松

803
蘇格蘭SPCA圖片

【動物專訊】大家還記得去年初被遺棄在蘇格蘭Ayr車站的可憐小狗Kai嗎?當年牠旁邊還有載著玩具、狗碗與狗糧的行李箱。經過一年,小狗已經有新主人領養,還成為了新主人的馬拉松練習夥伴。領養不只是主人帶給狗隻新生,小狗也為主人帶來新的人生目標,已屆53歲的新主人Ian Russell形容照顧著Kai,令他決定以挑戰馬拉松來籌款,回饋蘇格蘭SPCA及為動物盡一分力。

Kai在去年1月被人發現遺棄在車站,成為全球熱議的小狗之一,在蘇格蘭SPCA的協助下,幾個月後便為Kai找到新主人。

領養救贖的不只是小狗,領養者的人生也會受惠。Ian Russell在20歲和30歲時也跑過兩次馬拉松,現在人生跑了一半,Kai的出現,再次燃起他的鬥志,決定再挑戰馬拉松。

他接受蘇格蘭SPCA訪問時說:「我希望能夠為蘇格蘭SPCA籌款。我很幸運能夠領養Kai,所以想回饋。」

他稱,每當他去練習跑步時,Kai都很熱切地一起跑,當然對於年輕的Kai來說,這些練習就如小菜一碟。
他又形容,領養了Kai後,感到日子過得飛快,人狗之情也愈來愈深,「Kai一頭很有禮貌的狗,對很多人包括小朋友都很好。當我們在公園時,牠經常被其他小狗追趕,因為牠是很沉著平靜的狗。」

Ian Russell的馬拉松籌款網址如下:
https://www.justgiving.com/Ian-Russell9/

蘇格蘭SPCA圖片
蘇格蘭SPCA圖片
當日被遺棄在車站的可憐小狗Kai。(蘇格蘭SPCA圖片)
當日被遺棄在車站的可憐小狗Kai。(蘇格蘭SPCA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