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田能否有首個寵物公園 還看周四區議員表決

396
蕭亮聲區議員早前向政府部門簡介改建寵物公園建議。

【動物專訊】九龍城街坊爭取寵物公園三年,先在區內收集街坊簽名,意外地很多人支持;又請政府部門實地視察;最後更得「隔籬區」區議員幫忙在區議會上文件,希望寵物公園成為事實。九龍城會否有第一個寵物公園?星期四區議會便投票了,可是早前有附近中學因怕有學生「驚狗」等理由而提出反對,當區區議員建制派的鄭利明一直未有表態,爭取狗公園的民協蕭亮聲擔心投票時狗公園會被否決。

本報早前報道,何文田養狗家庭特別多,但步行至最近的「油尖旺寵物公園」亦要45分鐘,蕭亮聲在區議會提出將培正道休憩花園改建為寵物公園。不過,公園對面的余振強紀念中學竟提出反對,指狗隻會帶來衞生、噪音及安全問題,甚至指有部分學生「對狗隻有恐懼,對學生造成不安」。有關議程將在周四討論。

蕭亮聲表示,早前有附近中學因怕有學生「驚狗」等原因而表明反對建寵物公園,於是當區區議員建制派的鄭利明一直未有為此表態,更缺席會議,蕭擔心在建制佔多數的區議會投票下,寵物公園會遭否決,他說:「其實即使區議會批了,還會有一個公眾諮詢程序,很保障居民的。而既然公園都無什麼人踏足,為何不能給寵物一個機會?」

「培正道寵物公園」相關報道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retails/art/20150805/19243728

「培正道休憩花園」改建為「培正道寵物公園」區議會文件(見頁二7-9段及文件附件四公園現貌圖片兩張)
http://www.districtcouncils.gov.hk/kc/doc/2016_2019/tc/committee_meetings_doc/LDFMC/10060/KCLDFMC16_18cp.pdf

10708144_10156532768055015_1768363822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