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2月28日示威活動反皮草 會展出信表明可能索償

432

【動物專訊】香港皮草展將於2月25至28日舉行,厭棄皮草公民將在28日於會展及全港多個地區舉行示威活動,呼籲市民抵制皮草。對於香港毛皮業協會近日的說辭,包括以人道方法殺動物,以及皮草是環保的講法,厭棄皮草公民逐點反駁歪理。會展方面則去信厭棄皮草公民,表明當天有需要時會嚴格執行「訪客守則」,向示威者索償。

厭棄皮草公民在記者會上反駁香港毛皮業協會的說法。對於協會指以人道手法殺死動物,厭棄皮草公民批評是強辭奪理,指無論手法人道與否,皮草業都是奪取動物生命來牟利,而且皮草動物養殖場分布各地,協會難以監察這些養殖場如何對待動物。

厭棄皮草公民成員黃繼仁指,活剝是皮草業必須的做法,否則那些毛皮會硬而剝不到,網上亦有片段顯示那些動物只是被電暈後便剝皮,醒來後還會回望自己被剝的那層皮。

對於指毛皮是環保衣物,厭棄皮草公民質疑皮草業製造大量動物屍體處理問題、重金屬問題,絕非環保工業。

他們又批評協會在中小學舉辦推動皮草業的教育活動,是扭曲真相、茶毒學生的行為,期望教育局能為下一代德育把關,教導青少年辨別是非,切勿淪為殺害動物的幫兇。

厭棄皮草公民將於2月28日皮草展時舉行示威活動,在九龍至香港各點向市民解釋抵制皮草的必要,並會一連數天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

會展日前則去信厭棄皮草公民,指他們沒有申請示威活動,會嚴格執行「訪客守則」,向未經批准使用會展設施進行活動的人士追收費用,費用按當時會展動員的保安員職級、人數及既定收費標準,以及財物損毀及相關場地租金而釐定。

厭棄皮草公民早前邀請各界簽署反皮草約章,現時有8名立法會議員已經簽署,包括公民黨毛孟靜、梁家傑、郭榮鏗、郭家麒及陳家洛,民主黨劉慧卿、黃碧雲和胡志偉。

12782565_10153991844431934_8162_n12769373_10153991840546934_2039147638_n